千歲爺來辦案 2013年04月28日 圖╱燕子 南部海邊漁港,每3年一科迎王祭;當年輪值千歲爺下降代天巡狩,各有不同姓氏。這是一場宗教盛會,也是當地民眾的大事。所以每次都以海邊迎王儀式熱熱鬧鬧登場,最後以燒王船轟轟烈烈結束。在關鍵字行銷廟會期間,輪值千歲爺會巡視當地各角落村莊,除了解決神鬼間的問題外,也清淨地方,安定人心。因此當地的信仰一直維持不墜,神威亦極為顯赫。有3次迎王祭,各有不同姓氏王爺下降。有一位祖居當地的信女在王爺巡視時攔轎訴苦,請千歲網路行銷爺做主。並引神轎至古厝前定座後,輪值的千歲立刻起乩辦案。 祖厝聚鬼 才不平安 丙戌科: 信女如是問:「千歲爺我兒子經商都賠錢,負債累累不知如何是好,請千歲爺做主。」 當值甲姓千歲:「妳這間祖厝中有許多鬼聚集,要拆除才能平關鍵字排名安,兒子才能賺大錢;只留祖厝前廳即可」。 信女聽了二話不說,就拆了祖厝剩下前廳。 己丑科: 輪值乙姓千歲又被迎至信女祖厝。 信女如是問:「千歲爺我兒子做什麼賠什麼,欠了很多卡債,請千歲爺做主。」 乙姓千歲:「信女,妳看看酒店經紀!妳家祖厝前空空,後空空,前不生財後不聚氣,孩子當然事業不成功,即使賺一點也留不住,最好把前廳拆了這樣才會好,孩子就會有賺錢運了。」 信女聽了有點畏懼地說:「千歲爺,這祖厝後面房間會拆,是依照3年前千歲爺巡視時指示拆的酒店工作,現在又要拆前廳嗎?」 乙姓千歲:「錯!錯!錯!我並沒有叫妳拆祖厝,3年前不是我下來巡視的。」 信女不知所措問:「那現在怎麼辦?」 乙姓千歲:「最好把前廳都拆了,夷為平地,才不會有陽宅的問題。」 信女頗為難且懷疑著,但還酒店打工是照做,拆了! 失敗吃苦 不是壞事 壬辰科:輪值的千歲爺第三次被請到祖厝來。信女如說:「千歲爺,我兒子做什麼賠什麼,一直倒楣至今,背負了許多債務,請千歲爺做主。」丙姓千歲爺:「信女,祖厝是妳們家祖先留下來的祖產,要睹物酒店兼職思情,飲水思源,要感謝祖先,你們把祖先古厝拆平,祂們又如何能保佑你們?」信女愣住無語,不知如何是好!旁人接著問:「千歲爺事情既已如此,該如何是好?」丙姓千歲爺:「信仰是要有智慧,才能平安賺大錢,做生意也是如此。你兒子長灘島自認聰明,別人說什麼好賺就做什麼,他不懂得管理又不會理財,何況他平時安逸習慣,根本沒有自立自強的意志,花錢如流水,現在落到如此結果也是必然。」信女:「可是他是我的兒子,我總不能讓他失敗吃苦啊!」丙姓千歲爺:「你兒子的吳哥窟失敗吃苦並不是壞事,這樣才能開啟經營事業的智慧,也才能累積成功經驗。」信女:「千歲爺,你說的我都懂,可是我只希望你能幫忙他賺大錢,度過難關就好!」瞬時,千歲爺的乩童雙腳一蹬,退駕!現場頓時鴉雀無聲,面面相覷! 一愚翁帛琉╱台南 《蘋果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p25hpqh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